杪夏十七

此心安處是吾鄉。

莫听穿林打叶声36

原创大学师生 言川言戒

谢谢大家的喜欢

这一章依旧是哄孩子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石墨罚完耿耿,心里也不好受,于是去找了顾照红。

“姐…”石墨喊人。

“罚的狠吗?”顾照红合上手里的书,抬头问。

“挺狠的…”石墨说,“这丫头还喝酒了,我就有点没忍住,下手重了点…”


“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,”顾照红说,接着又笑笑,问石墨,“那你怎么跑到我这来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”石墨叹口气,“我不知道我要不要去看看她…”

“为什么不呢?”顾照红问,“这丫头是个心里有数的,懂事的很,挨了罚指不定多自责呢,你不去看看你自己能放心吗?”

“好,姐,那我下去看看,”石墨点了点头,他也在努力做一个好师父。


石墨下了楼,看见汪慕莘在耿耿房间里。

“叔,”汪慕莘站起来喊人。

耿耿看见石墨走进来,也赶紧从床上站起来:“师父。”

“没事,我就是来看看,不用紧张,”石墨说。


汪慕莘见石墨来了,知道在安抚耿耿的情绪这件事上,石墨比自己要有用的多,便知趣地和石墨道了个别就离开了。

“耿耿,”还是石墨打破了这个安静的氛围,“来,坐下。”

“师父…我站着就好,”耿耿说。

“怎么挨了罚,就不愿意跟师父亲近了呢?”石墨带着笑说,“坐吧。”

“好,”耿耿小声地应了,和石墨一起坐在床边,一时又陷入了安静。


“师父”“耿耿”

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,石墨轻笑:“来,你先说。”

“我…我是想说…我知道错了…让您担心了,是我不对…还有喝酒的事情,也是我错了,我不该还没成年就喝酒,”耿耿低着头认错。

“嗯,我知道了,”石墨温和地笑笑,继而又问,“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“没…没了,”耿耿咬着嘴唇说。

“那你刚刚哭什么?”石墨问,“怎么跟你师哥就能说,跟我就不能说了?”

耿耿一听石墨这么问,以为石墨介意了,猛地抬头解释:“对不起师父,我不是…不是不能跟您说,是我的错…”

“怎么又把你吓着了?”石墨有点无奈的笑,“那你不说的话,我来说。”


“耿耿,你要记住,挨完罚这件事就翻篇了,我不会一直抓着这件事不放,”石墨认真地说,“所以你不要有那么大的心理压力,没有人能不犯错的,犯了错再改就是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…”耿耿轻轻地说,“我怕您对我失望…”

石墨揉了把她的头发,带着微笑说:“只要你还对自己有要求,我就永远不会对你失望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就…希望每个敏感的小孩儿都能遇到这样一位引路人吧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