杪夏十七

此心安處是吾鄉。

莫听穿林打叶声35

原创大学师生 言川言戒

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耿耿和石墨道别后,出了书房。

一出门她便再也忍不住眼泪,手疼,膝盖也疼,再加上这一晚上紧绷的神经,她的泪水流了满脸。

终于走回了自己的卧室,关上门,耿耿把自己扔到了床上,扯过被子,蒙着被子哭,在自己的房间终于是敢哭出声了。


她看了看自己的手,肿的不算很厉害,但是火辣辣的疼。膝盖也疼,虽然是跪在蒲团上,但依然是硌出了印子。

但这都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,她真的很害怕石墨对她失望。不管是最初在课堂上,还是拜师之后,她从来没有听过石墨说这么重的话。


正哭着,耿耿听见有人敲门。

“耿耿,睡了吗?”汪慕莘的声音传来。

“还没,”耿耿赶紧把眼泪憋回去,下床去开门。

“师哥,”耿耿喊人。

“你接着躺着,”汪慕莘把耿耿扶回了床上,给她把靠枕拿过来让她靠在床头,自己也坐在了床边。


“谢谢哥,”耿耿说。

“来,给我看看,”汪慕莘想拉过她的手。

“别…没事…不用…”耿耿见状赶紧把手往后缩了缩,“我没事的…”

汪慕莘轻轻叹口气,知道耿耿也有点不好意思,没有勉强,于是揉了揉耿耿的头发:“没关系,想哭就哭吧。”


然后汪慕莘像突然想起什么的似的:“诶你等我一下,我马上回来。”

汪慕莘跑着出了耿耿的卧室,没多久就回来了,手里拿着冰袋递给耿耿:“你攥着这个,很管用的。”

“谢谢师哥,”耿耿接过冰袋,她太容易被感动了,眼里又含了泪,“今天让你们担心了,是我不好。”


汪慕莘看见耿耿眼里又带了泪,手忙脚乱地问:“别哭别哭,怎么了?是疼得厉害吗?”

“没,”耿耿摇头,揉了揉眼睛,然后努力挂上笑容,“哥,我真的没事。”

汪慕莘看见耿耿这个强撑着的笑容,心里也很难受。头一次做师兄,他除了开心,也更多的是无措。


于是他只能拼了命地安慰人:“我知道你心里是很难受的,我以前也是这样。但是耿耿,你要记住,师叔罚你,不是因为他对你失望,而是因为他想让你变得更好。”

这一句话就戳中了耿耿的内心,泪水瞬间决堤:“真的吗?师父真的不会对我失望吗?我好害怕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容易多想的小耿和天下第一好的师哥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