杪夏十七

此心安處是吾鄉。

莫听穿林打叶声37

原创大学师生 言川言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谢谢师父,”耿耿终于露出了笑容。

“别哭啦,这么漂亮的眼睛哭肿了就不好看了,”石墨逗她。

“不哭了不哭了,”耿耿笑着摇头。

“来,不哭了我就给你上个药,”石墨拿出来了一瓶喷雾和一管药膏,接着嘱咐道,“我今晚给你喷喷雾,明早起来你要是还疼得厉害就自己抹药膏。”


耿耿点点头:“好,谢谢师父。”

耿耿把两只手伸到石墨面前,石墨拿喷雾喷上药,冰冰凉凉的,没有刚才那么疼了。

“行啦,已经很晚了,赶紧休息,”石墨把两种药都放在耿耿床头,转身离开。

“师父晚安,”耿耿和石墨道别。


耿耿简单地洗漱完躺在床上,虽然两只手还是有点肿,但是喷过药还是舒服了很多。她抱着自己拿过来的小熊玩偶,很快进入了梦乡。


石墨不会做饭,家里的饭主要都是顾照红和汪慕莘做的。耿耿来了之后想帮忙,但是顾照红宠她宠得厉害,生怕她开火烫着或是切菜切到手,于是耿耿去过几次厨房也就不怎么去了。

毕竟是端午假期,耿耿没定闹钟,睡醒了已经快九点了。赶紧收拾完从房间出来,看见石墨还坐在餐桌前。


“师父早啊!”耿耿打招呼。

“这都几点了?可不早了,”石墨笑着说,“赶紧来吃饭。”

耿耿吐了吐舌头,带着点放肆的说:“这不是假期嘛,起晚了。”

“还敢顶嘴了,”石墨故意吓唬她。


“不敢不敢,我乖乖吃饭,”耿耿配合的带了点求饶的神情,坐下来开始喝粥。

“手还疼吗?”石墨问。

“没什么事了,”耿耿一边夹起一个煎蛋,一边回答,“谢谢师父昨晚帮我上药,我以后不会不跟家里说就晚回来了。”

“行了行了,”石墨被她逗笑了,“从昨天到现在都认了几次错了,赶紧吃饭吧,吃完饭书房找我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好久不见!祝大家虎年大吉!!!

再次谢谢大家喜欢耿耿的故事~

评论

热度(26)